六月換宿的時候,替自己安排了一趟夜宿海生館的活動~由於之前是在都蘭換宿,所以我是從台東過去的。從台東搭火車到枋寮,再搭台88線的客運到恆春轉運站,在恆春住一晚之後然後再搭墾丁街車(橘線)到海生館!交通一整個超麻煩阿!(難怪墾丁支線鐵路一直吵著要蓋)

夜宿海生館要先在網路上預訂,總共有分三個館區:台灣水族館、珊瑚王國館、世界水域館,而珊瑚王國館又有分海底隧道、白鯨區和沉船甲板,世界水域館分級地區和海藻森林區,所以總共有六個地方可以選擇喔!

看這張圖比較清楚,住一晚要2380元:

undefined

由於我非常愛肥嘟嘟的企鵝,所以毫無懸念的就選了極地區,但聽說最受歡迎的是海底隧道和白鯨區!XDD

活動是下午四點報到,提早到的話可以先進去海生館裡面參觀。集合之後開始點名分組,中國客還不少勒!接著就去地下室放行李了。跟一般遊客放的地方是分開的喔!他們的置物櫃很~~大,就算是托行李箱或是帶小孩的爸爸媽媽都不用擔心~放行李的旁邊就是盥洗區,空間也是很大~外面還有插座和冷熱飲水機可以使用。

行李都放好後,就到旁邊的會議廳聽行前說明(?) 主要就是說一些注意事項,發小冊子,放影片....我在這邊不小心睡著了冏!說明沒聽到沒關係,但是教鋪床就要聽一下~尤其有帶小朋友的更要專心聽!

之後就一組一組帶出去開始導覽拉,我報名的是極地區,所以深入導覽就是在世界水域館這個地方。不得不說,看這種展館類型的還是要有導覽員,才能看得比較深入阿。

接著就是夜宿的重點戲之一:後場參觀!

在這裡可以看到魚兒養殖,機器設備的運作,還可以親自體驗餵食水母和小魚喔!

進行完兩個活動後,就要準備吃晚餐了。這邊的餐點是採用自助式,想吃甚麼跟服務人員說一聲,他就會盛給你。至於口味嘛........我覺得一般普通,可以吃飽這樣。

吃完飯休息一下,就可以去洗澡了。盥洗的間數很多,所以不用擔心排不到位子,而且熱水很熱很爽XDDD 有提供沐浴乳、洗髮乳和吹風機,不過牙膏牙刷毛巾要自備喔!環保愛地球!

吃飽洗好澡之後大概八點半,接著要進行重點戲之二:夜訪海生館!海生館五點就關門了,所以只有夜宿的成員可以在這個時間參觀喔XDDD 因為怕打擾到魚兒休息,所以導覽員是用紅色光的手電筒來介紹。有一些死小孩 (喂) 可能是太興奮,會忍不住用自己手機照來照去,他們也都會很有耐心又溫和的制止XDDD 魚兒睡覺真是可愛~~

接著今天的活動就差不多結束,要來準備領自己的棉被枕頭,找個好地方準備睡覺了。這邊是按照報名順序來領,意思是越早報名越可以先搶自己喜歡的地方睡覺!我是倒數第三個領的冏,但是也還好,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所以位置很好找XDD 

剛好找到一個角落的地方,把床墊和枕頭都鋪好。他會給你一個裡面裝寢具的大塑膠袋,鋪的方法是先把塑膠袋鋪地上,然後依序是床墊、枕頭、棉被。鋪好後再去餐廳吃消夜:綠豆蒜!如果來不及洗澡的也可以趁現在洗喔,他們熱水是24小時供應的~~~

最後就是重點戲之三:跟企鵝一起睡覺拉XDDD 雖然說極地區很冷,但是我覺得還好,因為他們提供的棉被很溫暖,睡到一半我還把身上的羽絨外套脫掉,不然太悶熱了睡不著。不過建議帶帽子或是穿連帽外套,因為他空調開比較強,風如果吹到頭會不舒服喔!

住極地區還有個好處,因為企鵝的旁邊就是北極區,現在夏天北半球永晝,所以到了10點多燈還是亮的,可以繼續看肥嘟嘟的企鵝~~企鵝好萌喔!

****

第二天早上七點半開始,就會有人來叫大家起床XDD 畢竟九點就開館了,東西一定要收好才行!梳洗完,吃了早餐後,九點半開始大洋池餵食秀!真的非常壯觀!要是能看到企鵝餵食秀就好了~

接著就是最後的行程:潮間帶觀察!這裡建議一定要穿好走的布鞋喔!因為珊瑚礁岩很尖銳,一不小心就割傷腳~~

最後會回到一開始行前說明的會議廳,領取小禮物和紀念品,還有一些生物標本可以摸~ (這次我沒有睡著XDD) 拿完行李活動就告一段落了~之後還是可以自由參觀喔!

****

總的來說,我覺得花這2380很值得耶,而且他們的活動安排,硬體設施,導覽人員和服務都很好。雖然海生館離台北真的很遠,不過我覺得對動物或是魚類有興趣的,可以安排一次來體驗看看~而且我也覺得睡得很舒服,棉被或是盥洗間都很乾淨!但是早上起床有聽到隔壁媽媽抱怨睡地板很硬沒睡好,我以為媽媽都喜歡睡硬床耶 (哪來的偏見) 

不過我覺得,如果是重度潔癖者,或是非常怕吵怕燈光怕黑,或是不能接受跟不認識的人一起睡的人要考慮一下,這邊可能不適合妳喔!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racy1012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