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%E7%AC%AC36%E5%80%8B%E6%95%85%.jpg  
我必須要老實承認,想看這部很大一個原因是桂綸鎂。


她的知性優雅,與咖啡店散發的香氛氣圍,相互交融成一股低調迷人的韻味。另一位女生也不惶多讓,她那天馬行空,天外飛來一筆的想像,與無俚頭的肢體反應,和桂綸鎂行成微妙的對比。這兩位女生,太令我感動了~


068.jpg  
主角--朵兒
原本在設計公司工作,但是一直有著開咖啡店的夢想。後來辭了工作,帶著之前存的錢和媽媽的支援,在台北開始了她的第一步。但是實際執行後,才發現事情不如當初的想像。「我不要什麼亂七八糟的特色啦!」是她對現實環境的抗議。


exchanges363.jpg  
妹妹--薔兒
因緣際會下來到姊姊的咖啡店幫忙,個性大辣辣、不受拘束的她,提出了除了咖啡和甜點之外,其他商品皆用以物易物的方式來交換的點子。交換的關鍵是,那件物品對你的心理價值為何。雖然一開始遭到姊姊強烈反對,但是實際上也增加了客源和意料之外的樂趣。

0315.jpg  
有一天,店裡來了一位客人,他拿出35塊香皂,等待有緣人的交換。朵兒原本想拒絕他的,因為店裡已經堆積太多雜七雜八的東西了。「那麼,如果我給每一塊香皂,都加上一個故事呢?」


後來,朵兒咖啡店因為以物易物的特色,知名度越來越大,甚至有企業公司想找她們合作。雙方來往洽談了一陣後,朵兒提出一個條件:要他們用35個城市的機票來交換這家咖啡店的所有權。


薔兒訝異極了!她以為開咖啡店是姊姊的夢想阿!「你說的沒錯,跟別人交換東西,聽到了很多不屬於自己的故事。但是聽多了,會希望有一天也有故事可以跟別人交換阿。」

這是朵兒的轉變。

最後,她背著大大的行李來到機場,開始了背包客的生活。前35個故事,是張翰講述給朵兒廳的。第36個故事,這個發生在台北的故事,要由朵兒自己來完成。



看完蠻感動的,原來實踐夢想沒有那麼遙不可及。雖然有人覺得故事情節有些美化,但我覺得只要讓人有所感覺,讓人想起些什麼曾經遺忘的瞬間,那這部電影就是成功的。很棒,很可愛,溫馨小品的故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1012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