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xin.jpg  
上課的時候,老師放了這部片給我們看。

事實上我覺得聖誕節蠻適合看這部動畫的,因為故事的時空就發生在12月25號。
主角們異於其他的電影,是由翹家的國中少女、失業的中年大叔、還有從酒店離職的人妖所主成。
他們在聖誕夜的晚上,撿到了一名棄嬰,取名為清子。

恩,聽起來就是個悲慘的故事。他們的共通點是沒有家,是流浪漢,也是現今社會底層的生活寫照。
聽起來很不可思議,沒有家的遮蔽該如何生活?他們要吃什麼、睡哪裡?

隨著電影進行,他們將一一闡述自己成為流浪漢的理由,
清子的出現卻悄悄燃起了他們積極生存下去的信心,
最後,每個人都有了一個可以接受的結局。


這劇情在我心裡投下了顆震撼彈,我開始思索起失去家的生活,會是什麼光景,
他給了我不同角度,去欣賞現在的家庭組成,還有整個氣氛。


最可憐的不是沒有家,
而是有家回不得。


他們都是這樣,有的逃避,有的賭氣,有的不敢面對,於是選擇離去,
但是命運就是繞了好大一圈又會繞回起點。


讓人驚訝的是,家人有為此生氣嗎?
沒有。
他們只說了句:你終於回來了。


這,對那些為家庭感到厭煩、對我、對每個人而言,
都是響亮的提醒。
家不應該是用傷心和眼淚建構起來的地方,
然後呼吸在失望和沮喪的氣息裡。

人人家裡都有本難念的經,但,這就是所謂的家庭阿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1012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