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趁著現在閒閒沒事做找了台北一些有特色的文具專門店,打算一家一家慢慢逛

 

禮拜文房具

這家在六張犁捷運站附近,之前去過一次但是怎麼找都找不到,大概是路癡魂上身了...後來看了部落客介紹才知道,因為他沒有招牌,所以很容易被忽略 (是在低調個甚麼勁拉吼!) 假日人好多~店面小小的有點難逛,加上我對這些文具不熟不知道怎麼挑,看了幾分鐘就出來了

 

 

明進文房具

也在六張犁捷運站附近,老闆人很好,幫我上了小小的一堂鋼筆課~

原本看上一隻百樂透明筆桿的鋼筆,問了價錢要1100 (噴血) 

只好默默的說我再考慮一下,多比較幾隻再決定.....

但是我好喜歡那個透明筆桿和中國茶紅的顏色阿阿!(上面數來第三隻)

48290  

 

小品雅集

在大安高工附近,有兩層樓還蠻大的,裡面人也不少~服務人員客客氣氣的,也很仔細的幫我介紹

結果挑來選去,還是看上百樂的同款鋼筆 (這就是命運吧我想) 

只是上次看的是透明筆桿,這次是有顏色的~既然是命運的安排那我就只好入手了~ 一隻1000元~ (結果還是買了千元的筆,我到底在幹嘛呀...)

8375150997_c9bfb3ce0a  

很多顏色都很漂亮,原本在白色、米色和深咖啡色中猶豫,後來選了米色買回家後越看越開心!喜歡這種微微氣質的感覺~ (都自己在說)

寫起來的手感也還不錯,不過這是第一隻沒得比較就是 (以後要買更多意味)

 

 

直物生活文具

在台電大樓附近,老闆還出了一本書叫文具病 (笑~)

DJAH0H-A75182816000_51662317c6fdf  

店面很小,五分鐘就出來了~下一家~(喂) 

是因為我要專門找鋼筆和沾水筆拉~

 

PS他們家的網站說明的很仔細,可以上網爬文 http://www.stationeria.net/

 

 

尚雨堂

在公館捷運站附近,藝術氣息蠻重的,一進門就受到熱情的接待 (羞~)

這家專門在賣沾水筆和各種墨水、繪圖用的紙所有的筆尖和墨水都可以試寫,真是太感人惹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鋼筆小說明

我買的是 日本百樂 Pilot Prera 鋼筆 F尖

鋼筆分日規和歐規,依照粗細有F、M、B 三種,分別是細、中、粗

不過日規比歐規的細了一個等級,意思是日規M尖 = 歐規F尖這樣

習慣寫小字的可以選日規F尖,但是會稍微刮紙 (因為比較細) 而且如果灌比較濃稠的墨水可能會出水不順

下一隻就會想買M尖了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1012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