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對中橫很有幻想,覺得山上很美,加上看到朋友去參加,他說都是柏油路緩下坡,感覺好像沒有很累 (咦?) 所以我抱著一種挑戰自己,外加想一探中橫究竟的心情,隔了兩年也跟著報名了~

我只能說,在山上長途行走,真的是對身體和意志力的一種修行阿~~~~XDD

所以如果你一時衝動報名了這個活動,怕自己體力不支倒在山上,或是憂心不知道要準備甚麼東西,沒關係,這邊都有整理~~~哈哈!

****

首先看一下,一定要帶的東西是那些~

身分證、健保卡、報到通知單,火車票和現金。

雙肩背包:這是一定要的,沒帶無法上山喔!XD 包包建議選有腰扣的,然後背帶要有緩衝泡棉材質,不然背六天下來肩膀會很痛!(除非你的行李很少~)

水壺:山上休息區和住宿都可以裝水,但是瓶子一定要自己帶,容量建議要700CC以上。

手電筒和電池:因為途中會經過隧道,所以要有手電筒,帶小型的就可以了,手機不可以喔~ 

厚的襪子(五指襪更好)和運動鞋:這次我全程都沒有長水泡!最大功臣是五指襪和厚襪,鞋子不要穿新買的會磨腳,要有鞋帶,綁緊一點走下坡路腳才不會痛!

雨衣:輕便雨衣是不行的喔!要穿騎機車的那種厚雨衣。

環保餐具和餐盒:我是帶樂扣樂扣的便當盒和不鏽鋼餐具,環保愛地球~~

盥洗用具:山上只有提供吹風機,所以洗髮乳、沐浴乳、洗面乳、牙膏牙刷和毛巾要自己帶。女生需要保養品可帶小分裝瓶的。

換洗衣物:我帶六件上衣 (但後來只換三件),一件快乾的運動長褲,一件短褲(洗完澡和解散的時候穿),一套睡衣褲,薄外套,換洗的內衣褲還有三雙襪子。衣服以吸濕排汗為主,不要帶很難乾的材質XDD

保暖用品:怕冷的人可以帶薄的羽絨外套或背心(有帽子更好),沒那麼怕冷的帶防風的外套就好。因為第一、二天海拔比較高,早晚會冷。

防曬用品:山上白天紫外線很強,所以我覺得防曬蠻重要的,最好是物理性防曬,像是帽子(帽沿越大越好)、魔術方巾(遮臉和脖子) 還有防曬外套(我買uniqlo的) 袖套也可以。當然不怕曬的就沒差拉!XDD不建議擦防曬乳,因為流汗時,防曬品會順著汗流到眼睛。

電器用品:基本的手機相機,行動電源和充電線。除非是攝影咖,不然帶太多器材是增加自己的負擔喔!

個人藥品:暈車藥 (第一天會開三個半小時的山路),酸痛貼布,蚊蟲藥、感冒藥....我只有帶萬金油,因為我超容易被蚊子咬XDD

其他:拖鞋(晚上洗完澡可以穿),巧克力和零食(補充熱量又增加樂趣),寶礦力水德粉末(可以泡來喝XDD),按摩器材(每天晚上都要拼命按摩,不然隔天會不想出發),耳塞眼罩(怕睡不好的可以帶一下)

****

大概就是這樣~總之記得衣服快乾為主,東西越輕越小越好!因為行李都要自己背!

其實,現在的中橫健行跟以前的路線已經不同了喔!因為12年前的921大地震,將中橫公路震毀了一大段,到現在還未通車,所以以前的中橫健行是真的走中橫,現在是開小巴把人載到觀雲山莊,再慢慢地往下走回花蓮!

首先第一天,中午12點在花蓮後站集合點名。確認好該帶的東西都有帶後,就會分五組開車載上山。所以第一天很輕鬆~哈哈~

到了觀雲山莊之後是進行團康活動,接著分配寢室,男女比例大概是3比1 (終於遇到男生比較多的活動了XDD) 晚上是吃桌菜,我那一桌運氣很不好,因為大家食慾超好拼命搶食,十分鐘菜就被掃光了!那一餐我不但沒吃飽,晚上還胃痛冏!

明天一早就要開始挑戰自我了,但是心情很平靜,因為都上山了也不能回頭拉!自認平常多少有在運動,應該不會慘到哪裡去,就出發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1012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