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生日後隔一天飛去上海一趟,算是工作(?) 要去上海的同人場幫趴趴賣本子,順便觀摩一下對岸(誤)的現況,短短五天下來已經有不少感觸了,真的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阿~

上海小小心得如下:

硬體設備已經進步非常多了,馬路、地鐵都蠻乾淨的,也有很多垃圾桶,但是地鐵的廁所有點髒,可能是使用的人太多了吧?還有一個我覺得很棒的點,就是為了減少空污,路上的機車全換成電動的,很安靜也沒有廢氣,公車也是電動的~這點台灣真的要多學習!我超級討厭走在路上聞車子廢氣的阿!

另外一點就是傳說中的支付寶,真的太方便了,原本對中國沒啥特別好感的我,在體驗完之後也跟著想開個銀行帳號辦支付寶了說...(但你是要買什麼啦?) 用線上支付好處多多~除了不用找錢之外,店家也不用擔心收到假鈔,只要掃一下條碼,輸入要繳的金額,按下確認就會馬上把錢轉過去了!五秒完成!台灣人表示大開眼界!XD

除此之外,咳咳~上下地鐵的乘客很多都是用衝撞的...完全沒在讓,門一開就直接衝進去....還有就是路上騎機車和腳踏車的不知為何,很多人會拼命按喇叭從馬路頭一直按到尾!重點是他前面根本沒人啊是在按甚麼勁?想表達他心情很好嗎?搞得我明明走在人行道上還要時不時看看後面有沒有車勒!

空氣部分,沒有像北京霧霾那麼誇張,但是說實在的也沒有很好,前兩天從室內走到室外就一直咳嗽,後面幾天比較適應了(似乎不是好事XD) 總而言之,上海現在真的是很進步了,雖然人民素養還是有點差距,但我覺得這樣的用法其實不太好,因為我們台灣也有很多素質很差丟人現眼的人。應該說每個國家都有各式各樣的人,而且中國那麼大,人口超級多,過度片面的以偏概全都是不好的事情!

題外話一下,去中國一個最大的好處就是:大家都講中文阿!!!路上的字都看得懂好開心!(沒志氣的傢伙!)

****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1012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