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花東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國內旅遊地區~有美麗的大自然,乾淨的空氣,豐富的觀光景點,特殊的原住民文化,還有我愛的民俗風服飾XDD 

因為實在去過花東太多次,該玩的大景點都玩過了,所以今天要來整理一下我的花東貧窮旅遊法!

首先是交通的部分

我都是搭火車到市區再租機車~我知道很多人會說花東很長,所以建議租車去各個景點比較方便,而且不用擔心下雨,但是租車就貴阿!XDD 汽車一天就要2500起跳,油錢還要另外算。機車只要350到400,差很多欸~而且上班之後大家都忙,也沒甚麼機會可以湊四到五人一起又有人會開車的。所以我都是騎機車居多~ 

還有,租車要去比較大的市區才有好機車可租,像是花蓮,玉里,台東市這種。有一次我們去富里租機車(要去六十石山看金針花),貴就算了還超耗油的...

住的部分:

我一直都住青旅、背包客棧,就是那種同一個房間上下舖,一晚500-600左右那種。除非是有特殊安排,不然我都是住一晚500的背包房這樣。之後會整理我喜歡的背包房推薦~

吃的部分

這部分就非常因人而異了,可以吃很貴也可以很便宜,不過台灣到處都是便宜又美味的小吃,所以要省錢也是很簡單的 (到時候再來整理)。但是現在花蓮市區有慢慢漲價的趨勢...有些吃起來甚至跟台北市差不了多少冏rz....

玩的部分

這就真的省不了,像是聽音樂看表演,或是參加活動的費用之類~不過我都想說這是促進當地的經濟(認真貌)。畢竟花東的資源本來就不豐富,大多是靠觀光,所以多消費一次就是支持當地的店家阿!!!(握拳)

結算:如果週休二日兩人去花蓮輕鬆玩兩天的話,交通大概是火車票880 (普悠瑪來回,兩個小時就到了,票價跟自強號一樣但是更快) +租機車兩天700油錢100,一人400,住宿500,吃的話一天抓300-400就很夠吃了,這樣兩天一夜全部加起來大概2500左右。自己覺得是蠻省的拉,而且也很輕鬆愜意,我都是這樣玩的^^

PS 打完這篇才發覺:這樣玩不就只是沒有朋友的關係嗎嗚嗚...話說如果要更省,可以騎腳踏車+睡帳篷,但是這樣太克難了我做不到阿XD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1012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