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18ce73b3c5284f267c84592b466488b  

這套書知道很久了,卻總是沒有動力好好閱讀

1Q84,一個看不出是在講什麼故事的書名,拿在手裡厚厚一本讓我雙腳發軟(而且似乎有4集?!)

猛的想起高中曾經看過的1984,但我想本人視野狹窄、思想單純,只懂得人間的小情小愛

對於社會拉政治阿,那種大格局的東西無法想像,根本看不懂。

 

反倒因為零雜物這本書,我對故事主角"青豆"有了些許興趣

她是個"飲食用心調配,注重體態,全身上下沒有一處捏的起的贅肉"的女人

好想知道,什麼樣的環境造就這樣的行為模式阿~(居然?!)

於是就把BOOK1借回家了,並且在4個小時內閱讀完畢。

 

這是我第一次閱讀村上春樹的作品,看到青豆俐落的殺了人,似乎有點推理小說的感覺~?

接著另一條線天吾和深繪里出場,庸俗如我很直接的想到愛情故事,

後來,凡事要求精確有條理的青豆發現事情不對勁,她應要知道的重大社會案件被"神隱"了

推敲之後,雖然未證實但不得不假設,她在不知不覺中進入原本所處1984年代的另一時空,於是私命名1Q84。

 

挖靠~穿躍時空這梗也出現了阿?

 

接著更多人物出現,也慢慢交代了青豆的成長背景,她是在"證人會"的信仰長大,教義類似基督教

原本是某種社會組織,推崇共享精神,經過分裂後逐漸向宗教靠攏,總之是個很神秘的組織

但我看不出這個變調的社會主義團體(或說宗教組織)意義究竟是? 

然後空氣蛹,小小人,兩個月亮...各種超現實的奇幻事物,讓我搞不清楚故事的取向是什麼。

 

這本小說基本上不難看,筆調是通俗易懂的類型,不過埋了太多伏筆和象徵性的事物

其他部分就...等我看了其他集之後才能確認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1012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