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有點推理小說上癮的傾向....



阿嘉莎的全名是 "阿嘉莎˙克莉絲蒂" ,她是英國推理小說歷史上很重要的一位作家。
到底有多出名呢?


她一生中出了80多本小說,全球翻譯超過103種版本,著作總共賣了20億本
20億耶!



我第一次看她的小說是一個都不留,其實我覺得自己很幸運,因為她寫過的書這麼多,但我偏偏就挑到這本經典的!而且今年剛好是阿莎嘉的120誕辰,出版社特別篩選出最讀者受歡迎的12本小說,重新包裝出版,其中排行第一名的就是這本一個都不留!


這本小說之前的譯名是童謠謀殺案,因為這故事是將島上的十個人,按照一首童謠內容全數殺光。(一本書可看到十種死法?!)

那座島跟外界很難取得聯繫,也找不到兇手,短短三天十個人都死了,非常離奇,我看到一半還因為那股驚悚的氣氛,所以暫時將書闔上,免的看到精神崩潰。(有沒有這麼誇張拉~)







要是一般人看到這種介紹,大概會認為是飄飄幹的好事,但並不是這樣喔,阿嘉莎是古典派的推裡小說家,所以不會有飄飄殺人的情節出現,每個人的死亡都是有原因,而且合情合理的。

至於兇手到底是誰?那就要看過書才知道了~



之後又看了東方快車謀殺案復仇女神,還有ABC謀殺案



東方快車很好看,結局讓人吃驚,而且這本也是榜上有名。復仇女神普通,節奏有些沉悶,不過書中倒是將瑪波女士描繪的十分清晰。至於ABC,簡單說就是(偽)連續謀殺案~(這樣應該沒爆雷?)

劇情曲折離奇,不過我看著看著就聯想起柯南的某一部電影的內容 往天國的倒數計時...因此結局揭曉的震撼度沒那麼大~







恩,80本小說,如果2天看一本差不多半年就可以啃完~有點想挑戰一下。不過,一天到晚都看這種殺人小說,腦子會不會出問題阿?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1012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