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最近又看了不少小說,只不過我隱約覺得,自從達文西密碼出來後,市面上開始出現一堆這種奇幻的,推理的,或是添加地方民族色彩的大部頭小說,而且有些很難看。

大概又是另一種潮流吧?




夜巡者

在誠品書架上看到的,就順手拿下來閱讀。對於小說裡極力想陳述的善惡二元論不太能理解...因為故事裡的人物行為,仍占有很大比例在灰色地帶,所以讓我有種前後不連續,無法自圓其說的怪異感覺。

不過故事裡倒是有些趣味的設定,像是黑色旋風,超凡人等等。個人覺得,好壞各半。




隱字書

讓我傻眼的一本小說,看不到一半就拿去還了。故事主題的吸引力還不錯,但是內容鋪陳和描寫卻沒有把這種吸引力帶出來,反而覺得像是小孩子在玩尋寶遊戲。

吸引我的印刷術部分敘述得不夠深入,還有,對於故事主角的性格塑造略嫌單調,以致於發展到後面險些失去平衡(個人觀感)。最大的優點,大概就是包裝精美吧。



香水(舊譯版)

故事題材頗有新意,整體而言,是一本有創意,而且文筆又充滿氣氛的好看小說。其實我覺得,這本書頗情慾的,只不過作者用藝術性的表現:嗅覺,來象徵主角潛藏於心底的那份原始慾望。

這種因為喜愛,進而接觸,到最後不則手段也要擁有的強烈渴望,混雜著主角自己道德觀的衝突,還有主角半幻想的內心世界,在書中都有細緻綿密的描述。

最後的兩個節尾讓我驚艷,強而有力的收尾,將我的精神世界拉扯撕裂成數片,就算蓋上書,作者創造出的氣味國度仍然縈繞在我鼻間,久久不能消散。電影也同樣好看,而且葛以奴的選角讓我很滿意~



沉沒的羔羊

這是以真人故事去改編的小說,其實我覺得故事改的蠻好看的,人物,情節,節奏,結尾也經營的不錯,但但但是...中文翻譯的有夠x,文字乾枯至極,讀起來一點感覺也沒有,只能以自己現有的辭彙,來揣想故事現場是什麼樣的驚悚氣氛。說不定,電影還比較好看勒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1012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